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参观党建文化公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12 13:53: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参观党建文化公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云中讯(通讯员 董  璐)  20213月11日,云南中医药大学资产处全体人员前往呈贡三台山党建文化公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建文化赋能,为三台山公园注入了红色基因,更富有历史文化底蕴,让大家在党百年传奇中感悟红色基因。

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为侯玲同志和赵毅同志过政治生日。

        呈贡三台山公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1941年呈贡地下党员在这里宣誓,2000年10月1日建成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史文化长廊、浮雕主要通过雕塑来展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党史文化长廊中,汲取红船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精神力量。

    党建文化展厅以呈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为主线,充分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呈贡区发展历史,对呈贡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比较完整的阐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学习了罗彩、张天虚等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的英雄事迹。时代造就英雄、时代呼唤英雄。在那难忘的峥嵘岁月,多少党的优秀儿女甘愿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换来民族的独立、国家的统一、人民的解放。正是因为他们有着坚定的革命理想,视死如归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一心为民的革命作风,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才有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按照学校工作要点开展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浏览量统计: